Double-white

未来不会缺席,但他也不愿迟到

【坤廷】兔耳·短评


@长门由纪 预定的兔耳短评已送到,请您查收🎁

离yuki写完兔耳全文已经过去十几天了,说好的"长评"现在奉上。当然…可能不够长,勉强只能算个短评,第一次写文评可能看起来有些乱,希望yuki不要介意。

兔耳算是我高考前这段时间最甜的小甜饼之一了,从人物设定来讲,兔耳与正廷的高度契合让人物代入感非常强,是一篇非常温柔的小甜文。但一甜到底的甜文不一定无脑,yuki的文字像流水一样,带有浸润心田的温度。让人感觉在独特的人物身上发生着再普通不过的爱情故事,而这份爱情的到来并不草率,也不刻意的拖慢狗血,只是一切都按部就班的发展着,只是在他们身上看起来,好像时钟被拨慢了一些。

兔子是一种容易害羞的动物,正廷的情窦初开大抵也是犹如兔子般的小心翼翼;而坤温柔的笑容言语与时而霸道的追逐猛攻,给人一种相互补充,完全契合的感觉,就像钥匙与锁孔,天生一对。虽然人物的性格并没有什么新奇的地方,但是描写得真实就足够打动人,少年胆怯的爱恋能化用在每一个人身上,但是兔耳的描写里确乎就是那样两个人。一样的强大,又一样的温柔,相似的爱着彼此的心,不同的心动旅程,孤勇青涩的少年阿,给这个故事增添了太多青春活力。

兔耳中对剧情的推动也算是很用心了,因为是个短篇,剧情安排或许看起来没有那么重要,但是一点点的铺垫和前后呼应恰到好处。不论是小贾的"生物小课堂",还是坤问正正的《垂耳兔饲养指南》,都在推动剧情的前提下又撒了一把大糖。写一甜到底的甜文委实不太容易,梗容易烂俗,言语的描写上也有时容易匮乏,兔耳在我看来已经算是比较成功的文章了,让人读起来嘴角忍不住地上扬,让人欢喜而不厌倦。

最后的《吱吱兔观察日记》,虽然没则都很短小,但却是很好反映爱情故事起承转合的标志,让人满怀期待,又独具特色。

入驻lofter的时间并不长,有幸认识了几位瑰宝太太,yuki是我最先关注的老师之一。从隐婚到甜蜜生活再到兔耳,能感受到yuki的用心和进步(虽然我这样的语气说好像并不太合适…。),也很开心和与这样的老师有所交流。高考结束了,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很感谢yuki的文章陪伴了我这些日子。希望yuki接下来的文章创作得开心顺利!

始终满怀期待。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