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white

未来不会缺席,但他也不愿迟到

宿敌

#正泰向.梗源"一觉醒来,我发现我和我的宿敌交换了身体,更糟糕的是,我发现他的桌子上抽屉里,甚至是日历后面,都贴满了我的照片",稍有修改。

*激情短打,为爱发电。


早上被阳光吵醒的感觉可真的算不上多好。


田柾国揉着惺忪的睡眼勉强坐直身体,心里还在盘算着是不是自家的母亲大人又因为自己睡了个懒觉而用这样的方式捉弄自己。他眯着眼划开手机,输入自己的生日作为密码,不过才七八点的光景。自己的房间向北,冬季的阳光远没有这样的充足,不应该,不应该的。他的视线回落在手机屏幕上,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机好像不是这个模样,搭在大腿上的手臂被印着草莓样式的白色睡衣包裹着。


他愣了片刻,抓起手机飞速冲到了卫生间,忽略掉了耳边熟悉的女声。


镜子里这个人,分明不是自己的脸。


这副面容他很熟悉,是属于自己同校学长金泰亨的。


他和这个学长说起来也很有缘分,他们的父母是多年的好友,也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原来指了个娃娃亲,却在田柾国被宣布是个男孩子之后作罢,但两家来往密切,他对金叔叔夫妇的印象也是极好的。只不过,他和金泰亨天生不对付。两个人在父母的管教下一同长大,泰亨大他两岁,总有些像端着哥哥架子的“别人家的孩子”,他不是很服气,每次也就是卯足了劲儿和金泰亨考在一样的学校,一样的专业。可他到底输在两岁的年龄差上,怎么做都像是在追随着哥哥的脚步一样,自然地,他对金泰亨的态度也很一般。从一开始的爱答不理,甚至晋升到有一点眼不见为净的态度。他们现在是一所大学的学生,金泰亨是表演系的顶梁柱,而他是音乐系刚入学的小师弟。同班的女孩子们总是在向他打听,他和金泰亨的关系,他也总是一副不耐烦的模样。金泰亨是他的逆鳞,还是一辈子阴魂不散的那种。


然而最让田柾国恼火的是金泰亨对他的态度。


他没有什么亲生的兄弟,唯一一个从小就被安排在自己身边的泰亨哥哥对自己也算不得多么照顾。幼儿园时代,他还总能记得给自己带老师奖励他的糖果盒红花一起分享,慢慢地年纪渐长,他们在学校里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同班的同学们都知道田柾国和金泰亨是一起长起来的邻居,但也是最不对付的一对。起因是高中的一次学生会工作汇报上,刚上一年级的田同学提交的活动计划书被当时准备卸任的学生会主席金泰亨从头到尾指摘了一遍,说到负责田柾国的部长脸面都有些挂不住才罢休。自此,田柾国和金泰亨不和的传闻就发酵得越来越厉害了。


田柾国对着镜子捏了捏自己的脸,满不理解地叹了口气:“金泰亨长得这么好看吗?怎么那些女孩子净围着他甜甜地喊学长。”无奈结束了心理斗争的人一屁股坐在了马桶盖子上,翻开通讯录,搜寻了一遍没有叫“田柾国”的联系人,便自顾自地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发现自己在对方手机备注得竟然是一只兔子,咬着牙恶狠狠地改掉了这个幼稚得图案以后拨通了电话。


听着对面听筒传来自己声音的感觉真奇妙啊。


田柾国听到了对方懒洋洋的声音感叹了一秒钟,继而又换上了冷漠的语气。


“喂,八点多了,你是猪吗还不起床?”


“你是哪位?”对方好像一时没有听清楚自己的的话。


“我还是建议你,现在去洗手间的镜子面前看一下。”


对面的人好像顺从着踩上拖鞋往卫生间移动,他似乎还听到了自己的母亲在厨房煎鸡蛋的声音,接下来是长久的沉寂。


“我…你…你是田柾国?我怎么变成你了?”


田柾国在心里感叹了一声金泰亨果然是个傻子。


“不如说,我们是身体互换了。”

“……可是我十点半要去院里做彩排指导,怎么办?”


田柾国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考虑了一下。“这样吧,你跟我一起去,有什么需要指点他们的你发讯息告诉我,中午我们一起吃个饭,商量一下解决措施。”


对面同意了。


在换衣服的时候田柾国觉得有点别扭,虽然都是男孩子的躯体没什么太大的不同,但他也没有想到金泰亨的身材这样的纤细。他的学长总是在宽大的校服或者白色衬衫里掩藏着自己的好身材,如今看来却又觉得太瘦了些,总该吃些肉来补补身体才好。自己是不能抹得开面子的,回去暗示自家母亲一下,炖一点排骨过来吧。他依照平时金泰亨的风格搭配了一身,就骑着单车往学校赶。


他赶到的时候彩排已经正式开始了。轻手轻脚地走到第一排的位置坐下,与身边的学生打了个招呼,看到了不远处已经坐下的在自己身体里的金泰亨,便也安下心来欣赏。这次演出的主力大多是一年级的新生,主要是为了让大家找到在舞台上的自信而设计的,还显得青涩的表演技巧,算不得非常精彩。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就想起来高中文艺汇演的时候金泰亨的模样,就感觉舞台才是他的归宿吧,这些到底还是毛头小子啊。第一遍彩排顺利结束,他按照泰亨给自己发来的讯息简单做了指导和调整,并招呼大家坐下来歇歇。身边和泰亨同专业的一个男孩子碰了碰自己的手臂,田柾国有些不适应地躲了躲。


“怎么了?”


“怎么这么不高兴,你一直念叨的小学弟好不容易来一次。”


“什么小学弟?”


“就音乐系的那个田柾国啊,来的比你早,坐那边了。”


“那我为什么要高兴?”


“你不是老念叨他吗,还说什么他对你好冷淡一点都没有兄弟情谊,你说他是不是特意来看你的?”


田柾国没有再回应,心里一直念叨着金泰亨到底是怎么在朋友面前提起自己的,说自己很幼稚?或者是说自己对这个哥哥很不尊敬?总之应该不是什么好话吧。他回过头去看了眼泰亨,对方像是没有想到地迎上自己的视线,点头笑了笑。


什么啊,怎么顶着自己的身体也能笑得这么甜。


彩排结束之后田柾国和同学打了声招呼,回头看了看早已消失不见的金泰亨,便也就背了书包去约定好的食堂找他。到的时候对方已经打好了两份饭菜坐在靠窗户的位置,冬日正午的阳光也很暖,映在人的脸上让田柾国有些发怔,末了又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告诫自己不要看着自己的脸自恋的发愣了。

田柾国在人对面落座,看了眼盘子里的菜式,是自己熟悉的喜欢的,又看了看对方盘子里没有点油水的饭菜,将自己盘子里的肉夹了两筷子过去,又恶狠狠地瞪了一下人。


“我哪儿能吃这么多肉,你看看自己这盘子,喂兔子呢吗?”


金泰亨叼着筷子看了眼有点反常的人,又接受了他不太友善的语气,低头夹了块排骨塞进嘴里。


“等你的时候我查了一下,关于身体交换这件事,网络上好像也没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田柾国正低头看着手机屏幕,没能看见对方脸上闪过的可疑绯色,“嗯”了一声自己也打开网页搜索着。


提问:如何能使身体交换的两个人交换回来?

回答:两个人最好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亲密接触,例如牵手和拥抱,但是接吻的效果或许会更好。


田柾国的脸红了一下,火速关掉屏幕在心里感叹是哪个女孩子看动漫看多了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吧,根本不切实际啊。


“嗯,我也看了,没什么解决办法。”

“那我们怎么办?”

“暂时以对方的身份生活吧,有什么事情互相沟通一下,我也再去查查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金泰亨点了点头也答应了下来,毕竟两个人离得近,从小也认识,一时半会也不会穿帮。


为了避免父母发现两人之间的问题,他们特意在外面逛了很久才回到家。田柾国精疲力尽地坐在书桌前,端着金阿姨塞给自己的一盆草莓,真的很想感叹一下自己对于草莓这种汁水很甜的水果毫无兴趣啊。他无意识地掀开了桌垫,意外地发现了自己的一张照片。田柾国有些纳闷,索性把桌垫掀起得更多,里面密密麻麻贴着的是偷拍自己的照片,角度不是很好,也不是很清晰,更多的用马克笔在上面写着备注。例如自己成年生日的那张下面写着:wuli小国成年啦,以后哥哥会陪着你的!自己大学入学的那张下面写着:好不容易争取来的给大一新生做引导的任务啊,果然我们小国还是最帅的。他一张张看过去,发现在抽屉里,书架上,甚至是日历后面都贴满了自己的照片。


田柾国抱着那盆草莓想了很久。


原来泰亨哥一直这样关心自己吗?原来什么不和啊互相看不起的传闻都是因为自己的冷淡态度才形成的吗?那哥为什么总是不爱跟我讲话呢?


他忽然想起来初三的时候,情窦初开的小姑娘第一次给他塞情书,被路过巡查的金泰亨看到,看也没看内容就被他没收上缴了。高一的时候他因为偷偷去网吧打游戏被哥哥逮个正着,在大街上被人训斥了一顿没光彩地拎回家去。每一次自己都觉得是金泰亨阴魂不散地出现在自己身边,那会不会是他这个哥哥一直在默默注意着自己呢?还有偶尔会出现在课桌上的爱心早餐,高三成人仪式上配色恰到好处的一条领带。


田柾国想,或许他能解释的通为什么会发生那么多巧合的事情了。


他抱起那盆草莓便往外跑,金阿姨问他去做什么,他歪歪头,回答:草莓好甜,去给小国送一点。


现在,他抱着一盆满当当的草莓坐到了自己的床上,床头,金泰亨穿着自己的黑色睡衣,盘着腿打量着自己这个不速之客。


“哥,草莓挺甜的。”田柾国塞了一个进自己嘴里。


金泰亨看着有点心动,便伸出手臂:“那你给我一个尝尝。”


几乎是同一秒他的手臂就被人抓住,使力拽进了对方的怀里。


小国的呼吸好热啊。他想。


“哥,我有一个既能让你尝到草莓又能让我们互换回去的方法,你要不要试试看?”


金泰亨觉得,草莓真的挺甜的。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