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white

未来不会缺席,但他也不愿迟到

【丞离】#0721生贺#见钟情.Fall in Love

★现背衍生,ooc预警
★给朋友的生贺,不喜见谅

“一切缘分来自初遇的那个清晨。”
“那天春光正好,微风不燥,你的一个回眸,美若秋水,壮若清河。”

2022年6月6日

距离乐华七子NEXT的成立已经过去了三年,Ninepercent的热度也慢慢销声匿迹,在快速更迭的电子时代下很少有人能下定论一个团体能在965万平方公顷的土地上红火多久。他们,或者说他们每个人都需要契机。这样到来的一个生日多少有点食髓不知味,公司的意思他们也都明了,这是一个圈粉推热度的好时机,如果这次还不能再将团体推回出道初期的关注度,那么NEXT的命运也将同中国太多的偶像团体一样,解散,各自谋求发展。

他们每个人都不想这样,却又无可奈何,凑在团体宿舍里开着小会。七个男孩子裹着毛巾被坐在空调房里,这好像是少年才会做的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没什么意义,只是希望空调的冷风能吹净心里的喧嚣。

他们互相看着好像一时也不知道该发表什么官方的言论,主角范丞丞环视了一圈儿,清了清嗓子满不在乎地斜靠在朱正廷肩上。
"就这样吧,还按原来公司定的计划,演出,和粉丝互动互动分个蛋糕…实在不行就让哥露露腹肌,也就这样了。"

朱正廷一巴掌拍在人后背打了人一个激灵,这可能是这么多年来唯一没变的东西了。"再怎么不景气也不能让你哥我出卖色相阿!…就没有什么好的点子?"

"我租了个人偶服…"李权哲敲了敲一边的衣柜门,"我觉得可以让丞丞钻进去假装主角病假,他穿着这个去外面摆个摊子做推销阿什么的,然后第一个购买的人当做幸运粉丝邀请到台上一起活动吧?"

2022年6月16日
范丞丞很后悔当时没有仔细听权哲的建议,只顾着揉着肩膀就答应下来了。
他现在被塞进一个巨大的熊形玩偶里,北京初夏的温度并不低,与世隔绝的热气像是把他禁锢在了蒸笼里面,脸颊熏得通红,整个人也濒临昏厥。
"就算是解散前的狂欢…也不能这么整我吧?"
范丞丞一边用小型电风扇怼在自己的领口处,咬牙切齿地惦念着在生日会现场准备吹空调的六个人。

他的任务很简单,作为超市门口的人偶推销员,向路人成功推销一箱味可滋香蕉口味牛奶即算成功。但是他不能说话,只能通过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并且不能被人认出来。

星期五清晨的街道来往的行人并不少,不过都是些匆忙准备上班的青年,飞快地行走在街上边抬手将有些凌乱的领带和西装打理整齐。没有一个人愿意把空余的一个眼神安置在路边抱着几罐牛奶傻兮兮地站着的玩偶身上。范丞丞感觉到日头再一点点褪去面纱的毒辣,然而往来的人却仍没有为他驻足,偶尔停下脚步望望的孩子最后也会被父母拉走。范丞丞其实也不想找个小孩子,毕竟他们的游戏环节安排得也不是很适合带着小孩子玩儿。

范丞丞百无聊赖地坐在超市门口的台阶上,一边的隐藏摄像也表示很无奈,毕竟这段影像也是要被剪辑播出的,这样无聊单调的经过也没有人预料得到。偶然路过的一个少年,浅色的衬衣与牛仔裤,脖领缀一个白色的领结,活脱脱的一个俊朗的小花童,Follow PD冲范丞丞使了使眼色,后者无奈地摇头叹了口气,唰地冲到了人面前,让来人吓了一跳。当他把一箱牛奶塞进人怀里的时候,少年怔忡地看了眼。
"…怎么,搞免费赠送?"
范丞丞有点儿急了,右手捶捶箱子,又用笨重的手套里的拇指与食指中指摩挲了几下。
那人盯着范丞丞的动作思索了一下,迟疑着开了口。
"…付钱赠送?送什么阿?"
范丞丞一脸骄傲地指指自己,配着熊服整个人就像个糯米团子。那人忍俊不禁轻笑出声,牵着熊偶的手去了收银台结完账,又将奶箱塞到人怀里,点头笑笑。
"好啦,送给你了,再会小熊先生。"

范丞丞唰地堵到了人面前,拉住人的胳膊拼命摇头,又向不远处指指。那人觉得有点儿可爱,也拗不过他,就只好随着人的动作来到了生日会彩排现场。那人环视了一圈四周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有些不明所以地敲了敲熊偶硕大的头部。
"喂,买牛奶难不成还要打工阿?"

小熊先生也没有回应,自顾自地摘下闷了整整一早上的头套露出被汗水浸湿的头发,单手抱着小熊头套,一对漂亮的瞳眸盈着水光回头看了看那人。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范丞丞,NEXT成员,恭喜你被抽中作为我生日会的特邀嘉宾。"
那人才恍然回神,一双清澈的眼睛对上范丞丞的目光,有些为难地开口。
"要呆多久阿?"
范丞丞不由得在内心感叹一声如今男团已经不景气成这般模样了,连个路人都不愿意参与自己的生日会了吗。
"到晚上。"
"哦好…那你稍等一下。"
他看着那人缩到角落里偷偷打了个电话,又大步走回他的对面,伸出一只手向他礼貌地道好。
"你好,作为特邀嘉宾是我的荣幸,我是苏陆离。"
他下意识地握住了对方的手轻轻晃了晃,算是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

生日会还算是人满为患,虽然团粉的数量急剧减少但是丞星姐姐们的队伍却在不断壮大。苏陆离靠在后台的帷幕上,抬手指了指外面。
"你们粉丝这么多…为什么还要找我做特邀嘉宾?"
范丞丞感觉头有点儿大,想起这个不靠谱的主意也是一个头大的人想的就更觉得头大了。
"我也不知道,公司安排的。你得装作是我的忠实粉丝阿,给我点面子!"
苏陆离点点头应了下来,眼底映的是台下丞星姐姐橙色的星光,眼里也不自觉地笼罩着自己的满天繁星。

生日会进行的很顺利,等到特邀粉丝互动环节的时候台下更是人声鼎沸,粉丝们对于自己没有拥有这份幸运而哀声连连。苏陆离在万众瞩目下上了台,淡定而又从容地坐在范丞丞左手侧的空位上,迎着镁光灯向台下点头道好。
说是互动环节,大部分时间不过也是主持人同NEXT成员就一些粉丝提问的话题进行对话,偶尔将问题转向苏陆离时,他竟也答得头头是道,范丞丞不觉有些怀疑他是不是下午的时间都在用百度检索自己的资料了。

接下来是NEXT的经典游戏环节"肢体接力传球",因为见面会上反复进行过这个项目,七个大男孩早已经配合默契得心应手。苏陆离的个头不算太高,站在新淳和丞丞之间。他稍一踮脚下颌微抬便正好把新淳递来的球夹在脖颈的位置上。然而等他转身面对范丞丞时却显得笨拙无比,拼命向上踮起脚尖凑近人的胸膛,小臂有些局促不安地搭在人的肩头使劲地向上攀缘着。范丞丞盯着人鼻尖的薄汗,不自觉地弯了脊背,抬手环住人的腰将球夹了过去,鼻息交融。
游戏结束了,范丞丞却仍感觉心咚咚地跳个不停。

最后主持人请特邀粉丝向生日会的主角范丞丞提一个问题。
苏陆离偏头想了想,又抿唇浅笑着问道。
"你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偏爱三这个数字吗?"
台上台下的人都是一愣,范丞丞有些茫然地对上人的眼睛又摇了摇头。
"因为我们一票一票送他出道的三号少年阿,我们腕骨向上三寸的地方昭示着对他满腔的热爱与心动。"
范丞丞怔忡了片刻,复又笑着回应这份诗意的告白。那一瞬,他好像真的在苏陆离眼中看到了星光。

这场生日会就像一场梦,过了就过去了。

七个人本来都将这场生日会当成了是最后一次正式的集体亮相,却不成想面对他们的是接踵而至的团体代言团体访谈团体杂志封面。公司方面却对这样的反常行为缄默不言,范丞丞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动用了姐姐那边的关系才打听到是另一家上市公司与乐华融资,几乎是砸钱似的将NEXT一手拯救回来。这家公司本家是间杂志社,进行定期的刊物发行,手下的畅销书作家也都不少。范丞丞在打听了很久,才知道从不露面的主编姓苏。他心里有个答案亟待证实,便托人将这位苏主编约了出来。

范丞丞特意着了一身正装,修身的西服将人身材包裹得更显颀长,总让人不由得回想起他坐在钢琴前演奏时翩飞如蝶翼的手指。苏陆离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人的背影,愣了片刻,便在人对面坐下,双手交叠撑在下巴上,好像又觉得不礼貌似的向人伸出手礼貌地打招呼。范丞丞没有看面前停留的那只手,只是低着头清了清嗓子。
"我们的活动经费都是你们公司承担的?"
"…算是吧,目前NEXT是乐华和我们共同经营的团体。"
"为什么做这样的亏本买卖?"
"…我并不觉得这是稳赔不赚的生意,你们有足够的实力,只是乐华的经营方式不太适合你们的定位。"
"那我们算不算被你包养了?"
"小小年纪看青春疼痛文学看多了吧,真以为金主包养这么容易?再说以你姐姐的经济实力也轮不着我包养你阿。"
"那你喜不喜欢我?"范丞丞抬起头,话语出惊人,眼里却波澜不惊。
苏陆离有些懵,不知道一个看起来商业的晚餐是怎么将话题引到了这个方向。

苏陆离第一次知道范丞丞的时候是在18年的一月份,他还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家。在廊坊的某个大雪纷飞的日子,他路过一个红色砖瓦黑色围栏的院子,门口聚了很多扛着长焦镜头的姑娘们。他天生性子热络,便也凑过去凑凑热闹。迎面是个裹着黑色羽绒服的男孩子,染着白金色的头发,一双笑眼弯弯的,向人乖巧地打着招呼。在一片快门声中,他几乎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后来他打听出来这是一档生存类选秀综艺《偶像练习生》,他看见的那个男孩子叫范丞丞。他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对一个男孩子这样心动。他开始关注他的动态,偷偷买一箱一箱的维他命水给他投票,直到他出道成为Nine Percent的一员,最后回到NEXT里。他们的相遇源于一场偶然,但是他却割舍不掉。他后来成为了畅销书作家,又成立了自己的杂志社,他还在一直关注着他的动态,只是他们一直距离很远,范丞丞对他来讲就是一颗独特的星芒。他在街上与自己的星辰大海相识,范丞丞摘下头套的一瞬间怔忡了很久,像是繁星落入凡尘,让人无比震撼。他没有想过介入范丞丞的生活,但是又止不住想竭尽所能去帮他。他知道以他姐姐的能力不愁这些,但骄傲如他又怎么会动用姐姐的关系保下他情真意切的组合。这或许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了,苏陆离想。

拉他回神的是范丞丞的手,微凉的手指覆在人的腕骨上有些胆怯地摩挲了两下。
"你是喜欢我的对吧?"

苏陆离几乎是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又略显慌乱地红到了耳尖,想抽回手去又被人紧紧攥在掌心。
"我觉得你喜欢我,你看我的眼神比她们都要炽烈,你是不是喜欢我很多年了?"

苏陆离把人的手掌往腕骨以上三寸的地方挪了挪,抬头沉溺进人的眼眸里。
"感受到了吗,这是为你跳动的。"

交颈是缠绵的吻,像高贵的天鹅,又像求欢的鸳鸯。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不信,但我相信你。"

评论

热度(1)